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成功投資者的人格特質

這是鼎鼎大名的墨比爾斯說的,他是基金的操槃經理人,他手中掌管著450多億美元的資產,與巴菲特、彼得‧林奇、索羅斯同列為《紐約時報》評選的「全球10大頂尖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還擁有一個令人生敬的頭銜....""新興市場教父""  
 
部落格讀者中有一位香港年輕大學畢業生問我:「如果真的想從事金融業,應該怎樣做?一個想在金融領域成就事業的年輕人,最重要特質是什麼?」

在新興市場投資方面,我認為保持樂觀是必要的。投資人可以學習很多技術分析相關技能以協助其管理投資組合,但心理因素對投資判斷佔有極大影響。金融交易人員憑藉著直覺、資訊與投資邏輯以做出投資決策,但某些個人特質可能對投資成敗具關鍵性作用。

勤奮與紀律

一個良好投資者必須具備特質是積極、謙遜、勤奮工作與紀律,投資研究愈多,獲得知識愈多,並可以作出較明智決策。

謙虛、常識、創造力

謙卑是極為重要的,只有不自滿你才會樂於提問。如果你認為你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你甚至可能不知道問題何在。如同約翰.坦伯頓爵士曾經說過,「如果我們更為謙遜並認知學海無涯的道理,我們將會更熱衷於追求知識。」

對我來說,做投資決策時,常識是最為重要的,常識兩字意味著如何能以明確且簡化的方法成功地融合投資者面臨的各種複雜信息。

我認為大量的創意亦是投資成功的必要特質,因投資時須從多方面探討分析,考量各種可能對投資標的造成正面或負面影響的變數。

獨立性與靈活性

如果投資人與其他人一樣購買相同的股票,最終僅能得到與其他人相同的結果。我個人認為,除非投資人作出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投資決策,否則是不可能獲得較優異的成果的。

 投資者不應長期不變地侷限於特定類型的資產。這些正是我認為會影響投資決策的重要人格特質。如果您可以採用這些投資方法並將其融合到你的決策過程,我相信您可以大大提高投資的成功機會,尤其是在新興市場的投資。

從約翰.坦伯頓爵士身上學來的投資觀念使我獲益匪淺,他的名言:「告訴你的讀者,若不使用它,那麼將失去它!如果你不運用你的肌肉,它們將衰退;如果你不思考,它將逐漸退化。」

(取材自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團隊總裁墨比爾斯部落格,經濟組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贏家下單機終於推出了(免費)

贏家下單機終於推出了(免費)

跟單贏家1.1正式版上線-期貨程式交易

跟單贏家1.1正式版上線-期貨程式交易

套利贏家 2.0 [試用版] 正式上線[程式交易]

套利贏家 2.0 [試用版] 正式上線[程式交易]

[[ 最新改版..[免費] 操盤贏家1.2版正式上線囉..]]

[[ 最新改版..[免費] 操盤贏家1.2版正式上線囉..]]

跟單贏家1.0試用版

[免費]價差套利贏家1.0軟體上線

[免費]價差套利贏家1.0軟體上線

程式交易的作法

直接將下單策略放在API程式裡的優勢,在於沒有任何資料讀取的問題,所以下單的速度理所當然最快。速度次之的是利用RamDisk的機制讀取策略檔案,因為在電腦運作中,讀寫檔案是最耗時間的,所以硬碟的存取資料速度遠遠比不上記憶體存取速度。因此如果將交易訊號寫到檔案裡,再經由外部下單機讀取硬碟上該檔案訊號再下單,這中間的時間所花的時間通常會很久。在期貨交易裡,這樣所花的時間通常是交易者所無法接受,尤其是快市的時候,滑價所產生的損失,通常是非常可觀,因此能直接將交易訊號在第一時間送出下單,才是執行自動交易下單的基本需求,才能符合交易者在下單上的時間優勢。這也是我們一直建議的唯一方式來處理下單問題。各種下單方式的比較